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传承发扬火腿文化 赵增获评“最美浙江人·最美工匠”

2022-12-15 08:35:0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12月13日,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工匠”发布活动在杭州举行。全省共有10人获评,来自我市的吴宁火腿厂厂长赵增是金华市唯一入选的人物。

  赵增与火腿结缘已有43年,在此期间,他潜心学习钻研火腿技术,先后荣获金华火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人、国家火腿加工高级技师、八婺工匠等称号。由赵增领衔并负责日常运作的火腿工作室被命名为第六批金华市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  

  经过数年钻研、创新,赵增火腿工作室先后研发并申请了豆瓣酱腿、方便火腿、一种月腿的腌制技术及其制品、一种野猪腿的腌制方法及其制品、一种狗腿的腌制技术及其制品等五个发明专利。吴宁火腿厂的火腿品牌文化还被收录进中、日、英三国文字出版的《吃在中国》一书。 

  多年来,赵增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着力培养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将火腿文化不断传承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