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夜经济点旺横店“烟火气”

2022-12-16 10:52:0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朱凯迪

  广场舞的音乐响起、少年在滑板上“耍酷”、主播对着手机互动、游客尽情地享受着美食……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横店万盛印象主题步行街作为夜生活“网红”打卡点,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走出家门,来此开启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拉动横店夜经济的繁荣。

  步行街中间一个小小的冰糖葫芦摊位上,光顾的顾客络绎不绝,尝了一口甜蜜的糖衣后,大家都露出幸福的笑容。“冰糖葫芦是冬天的标配,小时候冬天最盼望的就是糖葫芦,难得出来玩让孩子也感受一下它的甜蜜。”市民王媛媛说,现在政策放开,就带孩子出来走走逛逛,放松心情的同时还可以享受美食。

  “这半个多月,人越来越多了,生意也慢慢回暖,我有信心会越来越好。”冰糖葫芦的摊主郭云告诉记者,自己来横店已经11年都没回家过过年,因为过年本就是糖葫芦的销售旺季不想错过赚钱的机会,希望今年能有所好转,让她们一家人在横店过个好年。

  夜间吃美食去哪里,相信大家都会推荐你去与万盛街仅一街之隔位于横店“CBD”的花厅夜市。一走进夜市,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齐聚于此,琳琅满目、香味扑鼻,大量市民来此满足自己的味蕾,感受夜晚的休闲好时光。

  “全国各地都有我们的品牌,一定要尝尝。”在一个售卖烤面筋、烤肠的小吃摊前,摊主王明然正热情地招揽生意,说起近期的生意,他边手脚不停地撒着料,边回答道,“夜市恢复之后,生意挺好,打算过年就不回家了,在这里多赚一点钱。”

  横店镇花厅小区党支部书记胡松立说,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夜市正常开放时间减少了许多,这次也是阔别了两个多月,摊主们一得知优化措施的消息都很激动,并在公布当天就恢复了夜市。“目前夜市人流量恢复到鼎盛时期的三分之一左右,大部门摊主都已经回归,其他也在陆陆续续地返工。”胡松立说,为减轻夜市摊主的经营压力,小区在减免停业期间的租金之外,还额外减免了部分费用,用实在的举措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的同时也给他们增加信心。“他们有钱赚,我们小区才有钱赚,大家生活都能越来越好。”说起未来,胡松立和夜市摊主们一样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