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影视城获评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 “横店出品”讲述好中国故事

2022-12-16 10:38:0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勇

图片

  12月14日,在“第三批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上,横店影视城接受授牌,成为我市唯一获评企业。

  “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建设工作,以国际交流合作、文化海外传播、国际形象塑造为重点,建设一批体现浙江特色、代表中国形象、具有国际影响的人文交流基地,使之成为“世界看浙江”的闪亮窗口,助推我省高水平建成“一带一路”国际人文交流枢纽。作为东阳的重要“窗口”乃至浙江文化展示的金名片,横店影视城积极参与到培育建设工作中。

图片

  多年来,横店影视城蜚声海内外,不仅拥有多层级、专业化的国际交流人才队伍,可为开展国际人文交流活动提供充足的保障,同时依托横店影视文化的产业规模与集聚优势以及鲜明的文化特色,积极举办多元的国际人文交流活动,在推动国际人文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横店正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海外合作渠道,充分利用省级文化出口基地优势,扶持和引导一批具有特色优势的影视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出口,推动高层次国际文化交流合作,让“横店出品”讲述好中国故事。

图片

  接下来,横店影视城将更主动参与重大影视、文化项目的实施,积极推动优秀影视作品的创作生产,大力吸引影视文化人才集聚,加强科技创新与数字技术运用,推进国际人文交流工作广泛开展,让这张国际文化交流的“金名片”更加闪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