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蔡志强:带来港味 守住初心

2022-12-16 11:44:0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马安琪 图片 吴意琼

  在横店镇的沙角邨茶餐厅,老板蔡志强正忙着招呼客人、把控食材品质……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今年是他来横店创业的第八个年头。

  目前,蔡志强在横店已经开了三家港式餐厅,也陆续把门店开到了义乌、杭州等地。他希望把香港美食介绍给内地同胞,也能以地道的港式风格,纯正的家乡味道,慰藉香港“横漂”的味蕾。

  蔡志强(左)指导员工拍摄菜品,让菜品有更好的呈现效果。

  蔡志强对菜品品质要求极高。横店与香港的水土不同,物候有差,他就想尽一切办法,还原地道的香港味道。像港式名菜白切鸡,食材受冷冻、运输等影响,口感会有偏差。蔡志强便在上海精心选择货源,通过改变烹饪时间等办法尽量达到同一口味。他靠着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把纯正的香港味道搬到了千里之外的浙江横店。“我希望自己做的菜,能让在这里打拼的香港人多一份家的感觉。”

  凭借着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蔡志强从名不见经传的“翠华学徒”,到只身闯荡江浙的香港小厨,再到如今享誉圈中的企业家,他在横店打拼的背后,既有对人间美味的一份初心,更有对祖国母亲的一份归心。

  蔡志强说,他会一直做下去,不管开多少分店,始终守住每一道菜的味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