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做好政策处理 为东阳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2-12-17 08:03:0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图片 包康轩

  12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楼琅坚在会上强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工作,为东阳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敢峰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全市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工作情况;六石街道、横店镇、马宅镇负责人汇报了各自辖区内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工作情况及下步计划。

  楼琅坚指出,当前的东阳,平台打造、产业提升、城市建设等各领域工作全面铺开,项目数量多、规模大,整体发展态势好,未来发展潜力大。在此背景下,做好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工作至关重要。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坚定迎难而上的决心意志,强化政策学习培训,下好政策处理这一“先手棋”,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保障。要拿出攻城拔寨的拼劲干劲有力攻坚,确保干出成效。具体而言,要拿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气势,咬定目标、不等不靠,排除万难、加快进度,逐个项目、逐个地块、逐个村推进政策处理工作,形成以点带面、多点开花的强大声势;要集中精力、一鼓作气打“速度战”“歼灭战”,紧扣每个项目推进时序,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有序做好政策处理各环节工作;要坚持阳光操作和“一碗水端平”,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同时要践行“脚底板工作法”,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把关心关怀放在前,把疏导工作做在前,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留“后遗症”。

  楼琅坚强调,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工作系统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镇乡街道、部门单位要全面强化协同配合,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资规部门要建立班子联系项目制度,明确政策措施,加强业务指导;各镇乡街道要扛起主体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业主单位要积极做好项目受理,确保顺利完成项目用地报批;其他部门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参与、全力配合、全力支持,合力保障政策处理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要强化督查,对进展情况实行每周排名通报,并把工作成效作为评价班子实绩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干部、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要严守底线,时刻绷紧公平公正、清正廉洁这根弦,既要把握政策,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又要严明纪律,坚持靠制度管权管人、管财管物。

  就做好我市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工作,黄胜可提出了三点要求:咬定目标抓攻坚,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强化举措抓攻坚,组建市镇两级工作专班,建立完善通报、督查、约谈机制;依法依规抓攻坚,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做深做透群众思想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