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强国防教育 增进军地情谊 市级领导进军营参加“军事日”活动

2022-12-17 08:04:0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2月16日下午,市级领导集体前往73132部队,开展“军事日”活动,体验军事生活,增进军地情谊,加强国防教育。楼琅坚、黄胜可、卢旭萍、何浩亮、张伟钢、甘庆富、李敢峰、童康等市级领导和部队相关领导参加。

  楼琅坚一行参观部队营房。

  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强化国防意识、融洽军地关系、加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一行来到73132部队,首先听取部队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部队宣传片,然后冒着细雨参观部队史长廊,详细了解部队的厚重底蕴、光荣传统和强军新貌。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细观,通过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文字,回顾这支光荣部队在各个时期的英勇事迹。

  楼琅坚一行观看部队宣传片。

  训练场上,身穿迷彩服的士兵们在细雨中坚持训练,个个精神抖擞。楼琅坚一行参观了部分武器装备,现场听取武器性能介绍,了解操作规程。大家又来到训练靶场,认真听取教官讲解枪支使用知识、射击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

  随后,楼琅坚一行走进部队荣誉室、文体活动室参观,了解部队荣誉、军营文化建设。在“海上练兵模范连”锦旗前,大家看到“不当招牌当王牌,既争朝夕更争气”的标语,不约而同地点赞。73132部队军营文化建设紧跟时代步伐,为官兵提供阅读学习、文艺演出、运动娱乐等业余文化“套餐”。楼琅坚一边参观一边了解部队学历结构和内务建设等情况,对部队严明纪律和多彩文化表示称赞。

  参加活动的市级领导纷纷表示,通过“军事日”活动,不仅接受了深刻的国防教育,还深化了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的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管武装,强化军地协作,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东阳力量。

  楼琅坚对部队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部队官兵到东阳走走看看,军地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密切互动合作,共同谱写军地共建新篇章。

  部队领导对东阳市四套班子多年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致以诚挚感谢,希望与东阳在双拥共建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多沟通、多走动,合力推动军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