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抢抓明年“开门红”一揽子政策措施

2022-12-17 08:04:5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12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抢抓“开门红”一揽子政策措施,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敢峰,副市长徐健、范锐、龚杭娟、胡利群、李进财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国民,市政协副主席冯涧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东阳市抢抓“开门红”一揽子政策措施》。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激发经济活力,助力明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我市制定了留东过年暖心服务、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支持企业稳岗留工等10个方面政策措施,并将在近期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入介绍解读。黄胜可指出,要加强政策宣传,精准推送,形成声势、扩大影响,让企业和群众及时了解政策,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要细化明确政策实施流程,进一步提高政策操作性,让企业、市民实现“无感”享受服务。要及时迭代升级,认真研究吸收并动态调整政策。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开展“除险保安”专项行动。截至12月中旬,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亡人数同比前三年平均值分别下降38.24%、50%,火警数整体呈下降趋势。黄胜可肯定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要突出重点、加强排查隐患,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防盗窗(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电焊气割作业专项整治行动。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加大对重点运输企业车辆和人员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对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压实责任、强化执法,开展挂牌整治,实实在在解决一些重大安全隐患,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