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候选人名单公布 张严峻 胡海岚入选

2022-12-19 09:21:3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董莹

  日前,“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候选人名单公布,经组织推荐和全民推荐等环节,东阳乡贤张严峻、胡海岚入选。     

  据了解,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推选活动于11月启动,经各地各部门联合初审,共有69人成为候选人。

  张严峻现任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所所长,他成功研发寨卡、埃博拉等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甲型流感筛查试剂,极大提高了突发传染病应急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并培养了一支病原微生物检测溯源的技术骨干队伍,技术能力名列全国省级疾控中心前茅。

  胡海岚是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高级研究员。她带领团队不断攻坚克难,破解了情绪的“密码”,为抑郁症的创新疗法和新药开发提供了理论基础。今年6月,因其在社会和情绪神经科学方面的重大发现,而获得“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她是目前全球最年轻的获奖人之一,也是该奖项设立以来第7位中国获奖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