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发热门诊患者增多 市人民医院启用7个新诊间

2022-12-18 09:58:3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媛

  17日零时起,我市所有医疗机构门急诊取消核验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进一步方便市民看病就医。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我市各医院发热门诊患者增多,16日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量超过800人次,相比于15日的600人次有所上涨。为满足市民就医需求,17日,市人民医院在肿瘤中心大楼启用7个新诊间。

  “从前两天的情况来看,多数患者因担心家属和自身状况,会主动去做核酸。”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维凯说。针对发热门诊患者,市人民医院设置了2个核酸采样点,但对发热患者核酸不做常规要求,患者可根据病情需要进行检测。单管核酸采样的费用是16元每次,核酸检测报告时间一般为5到6个小时。根据当天采样数量的情况,核酸报告时间会有所延后。

  “医生根据患者的情况作评估,再进行对症处理。对于症状轻微的患者,我们会开些解热镇痛、止咳、化痰等药物,并建议居家多喝水、注意休息等。”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曹璐璐告诉记者,从目前接诊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发热患者的状况不严重。

  在曹医师看来,为避免交叉感染,症状轻微患者并不一定需要到发热门诊,“冬天气温低,流感患者也不少。如果没有其他基础疾病,或者呼吸困难等特殊症状,不必过分担忧,可以先在家服药自行观察。也可以使用市人民医院的互联网线上接诊服务,医生开具的药品当天基本就能送到患者手上。”

  据了解,目前市人民医院的药物储备充足,可以应对患者的治疗需要。“目前不发热的患者我们不开解热镇痛药,要把药留给有需要的病患,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囤药。”曹医师说,有的患者可能会发现开的药比往常少,那是因为医生会根据症状定量开药,一般退烧药量在3到5天。“如果患者服用后症状无改善,就需要复诊。医生会根据阳性患者实际情况,将其转去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另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连日来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也出现不少孕产妇、儿童发热患者。对此,记者咨询了市妇幼保健院综合业务处处长、医务科主任蒋俊。

  “首先大家没必要恐慌,孩子只要精神状况好,有胃口吃饭,体温在3天以内能降下来的,基本没什么问题。但家长要留意观察,一旦出现呕吐、脸色差,或者其他并发症的,就要尽快就诊,儿童往往发病较快。”蒋俊说,孕产妇出现发热情况的,要尽快就诊,医生会综合判断胎儿、孕产妇的情况,再进行对症下药。也可以拨打0579-86641996市孕产妇管理中心热线电话,直接向医生咨询。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