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贴心服务让群众暖心 各镇街村社小分队在行动

2022-12-26 09:32:3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韦敏航 张庆 陈巧颖 通讯员 童姚健 余晓彤

  连日来,为及时解决当前防疫形势下群众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各镇街依托现有基层网格纷纷组建村社服务小分队,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身边群众。



城东街道:187支小分队在行动

  “李奶奶,今天感觉怎么样,有不舒服要及时和我们说。”12月23日下午,城东街道李宅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分成多个小分队,走访看望社区孤寡老人、患病卧床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送上防疫物资和慰问品。

  “我发高烧了,浑身难受,家里没有备药,这可怎么办啊?”接到村民的紧急电话,单良村暖心服务小分队队员卢红晓立马赶到附近的大药房为其购买,送药上门后,还细心叮嘱村民相关注意事项。

  近段时间,城东街道各村社积极整合党员、驻村联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队伍,组建村社暖心服务小分队,为有需要的群众及时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贴心照料等服务。截至目前,城东街道19个村社共组建了187支村社暖心服务小分队。在全力做好暖心服务的基础上,各小分队还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抗原自测方法、居家用药指南等科普宣教工作。

  “我们将进一步精准排摸,全面掌握群众需求,对群众问题诉求,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城东街道组织委员张跃军说。



湖溪镇:72个基层网格齐发力

  当前,湖溪镇依托现有72个基层网格,发动村两委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组建了72支村服务小分队,积极投身服务群众一线。截至目前,已开展200余次暖心服务。

  “我年纪都这么大了,平常也不出门,就不用打疫苗了吧?”“咱们老年人免疫力比较弱,需要疫苗的保护,即便不出门,但家人总要和外界接触,感染的风险还是不小。”这是溪南小分队成员申屠慎珍和村中老人的对话。当前,新冠病毒感染风险较大,考虑到村内居家老年人较多,溪南村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走访,号召老年人接种疫苗,同时为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多亏你帮忙,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和孩子联系了。”近日,郭宅三村一位93岁高龄的老人拿着手机,高兴得合不拢嘴。此前,老人的手机不慎摔坏,新手机不会使用,两个儿子又出门在外,老人无法和儿子联络。得知老人的需求后,郭宅三村服务小分队成员郭升丹立即赶到老人家中,为其解决了问题。 

  为不便出门的新冠病毒感染人员购买和配送日常所需的蔬果粮油,为生活不便的独居老人提供日常照料和陪伴,为缺乏消杀用品的村民送上紧缺物资和消杀服务……近期,各村小分队立足本村实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让这个寒冷冬季处处充满温情。



东阳江镇:暖心服务到边到角

  连日来,由东阳江镇镇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的36支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走街串巷,将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送到有需要的村民家中,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

  自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横锦村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军民说:“我们打印了400余份《防疫小知识》,并将其分发给每一位在家村民,指导他们安全用药、规范使用防疫物资。”

  召塘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吕安东说:“我们村以网格为基础,结合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组建小分队。小分队成员每天通过发微信、打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收集需求清单,为孤寡老人和不便出门的村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为此,该村党支部还特地制作了暖心配送服务记录本和指令单,将村民的不同需求以指令单的形式下派到具体网格,确保暖心服务到边到角、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