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直面疫情 全力以赴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有序发展

2022-12-27 15:00:2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通讯员 吴旻

  “这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横店万盛南街,可以看到步行街两边的商铺都是处于营业状态,大家也都很自觉地戴着口罩。”22日晚,某达人正举着手机在万盛南街上直播,从直播画面上看,步行街上依然有不少居民和游客,或散步,或购物。

  “新十条”发布后,文化和旅游部对旅游景区、旅行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剧院等演出场所、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行了调整更新,全国各地也陆续发布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出系列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携程平台上,春节前夕的机票搜索量暴涨至三年以来最高点。

  为持续保障影视文旅产业有序运行,安抚员工焦虑的心理,横店影视文旅发展中心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多次调整措施。如重点岗位实行AB岗,确保有情况时工作不断、秩序不乱;一线岗位员工要求每日上报身体情况,如有异常及时调整人员,防止与其他人员交叉感染。

  浙江横店影视剧组服务有限公司接待服务剧组大小事务,员工与剧组人员接触多,在保证工作正常推进的情况下,可通过电话沟通联系、微信沟通确认、OA系统线上办公等方式处理剧组相关工作,保障剧组拍摄平稳、顺利。

  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景区每日有2至3个精彩演艺秀供游客观看。该景区负责人表示,每日会根据艺术团演员的身体情况调整节目单,确保入园游客能感受到电影里的氛围。

  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湖北武汉横店电影城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初期就备好防护用品与药品,员工若有感染及时提供帮助,保障员工健康与影城正常运行。

  在横店影视文旅板块员工共同努力下,横店影视城各拍摄基地,新戏连番开机,剧组火热拍摄。广州街·香港街景区,演艺秀“流金岁月”余音袅袅,传唱经典;国贸大厦,后厨在为食客备餐,各司其职、一片繁忙;遍布全国的横店电影城,《阿凡达:水之道》的极致之美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慰藉心灵的精神盛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