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花园村获评省未来乡村创建成效优秀村

2022-12-26 14:01:3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徐帆 通讯员 蔡凡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和省风貌办联合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未来乡村创建成效评价结果,浙江省第二批未来乡村名单揭晓,南马镇花园村入选,是金华市6个未来乡村年度创建成效优秀村之一。

  2021年,花园村实现营业收入642亿元,拥有个私工商户3190家,村民人均年收入15.6万元。花园“村晚”及各类极具普惠性的文化服务活动频频开展,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画卷,正在花园大地徐徐展开。

  多年来,花园村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导向,以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小城市培育试点为契机,大力推进农村现代化,形成了“村民比市民富、村容比城市美、生活品质比城市高、田园风光和城市文明高度融合”的发展新局面,体现了新时代乡村发展与建设的新特征和新内涵,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提供了“花园样板”。今年5月底,花园村成功冠名“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

  未来乡村建设是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如今,花园村正积极探索乡村规划,运用集成方法,一体推进“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人文乡村+善治乡村”建设,建立“智慧花园”未来乡村平台,健全“一网覆盖、智慧联动、网格巡查”治理工作体系,打造“花园码”,实现一“码”治村,为花园高质量服务插上数字化的“翅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