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外卖小哥守护城市烟火气 单多人少奔跑“疫”线

2022-12-30 11:07:5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张庆

  28日中午10点,我市街头穿梭着不少外卖小哥的身影,他们用勇敢和汗水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烟火气,为市民送去一份份可口的饭菜、一份份急需的物资。

  “我每天平均送八九十单,以前要十多个小时,现在八九个小时就完成了。”外卖小哥张强威一边说,一边走进一家面店取餐。

  张强威送外卖已有1年时间,相比以往,如今他的步履更加匆忙。“现在是高峰期,我一下子得取20多个餐。”张强威说,近日,订单量陡增,除了个别客户购买蔬菜水果、药品等物资外,大多还是订餐,主要集中在午餐和晚餐这两个时段。

  在取餐间隙,张强威坦言现在挺难的,由于订单量增加,人手紧张,超时现象比较严重,每天至少30%左右的单是超时的。“没办法,好多市民因为‘阳’的原因选择点外卖,需求大了,但我们同事有的‘中招’了,有的提早回老家了,人手就紧张了,高峰时段根本送不过来。”面对这种情况,张强威只能竭尽全力“奔跑”,有条不紊取餐送餐,尽量早一点将其送到客户手中。“大家都不容易,相互理解,一起熬过这段时间。”

  中午10点半,外卖小哥徐康准时出现在街头,开启一天的“骑士”生活。“今年是我送外卖的第3年,和以前比,现在干个大半天就能顶以前一天的工作量。”徐康说。打开接单页面,一个个单子就马上跳了出来。“现在根本不用愁没单,干就得了,我昨天大半天时间就送了80多单。”徐康边操作手机边说。

  其间,一旁在等餐的外卖小哥梁成友显得有些疲惫。“我前几天‘中招’了,现在身体还是有些不舒服。”梁成友说,最近几天因为“阳”的关系,体力不支,只能接几单休息下,再接着干。“年底了,也想多挣点给家人过个好年。”虽然工作有些吃力,但梁成友的干劲十足。“现在因为多种因素,超时挺多的,但客户大多都表示理解,没说啥,有的还叮嘱我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心里暖暖的。”梁成友不好意思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