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致敬人民的“医”靠 市领导走访慰问医务人员

2023-01-01 11:59:5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李磊 韦敏航 摄影记者 包康轩

  12月30日和31日,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检查医疗机构保障群众就医情况。

楼琅坚一行在市红会医院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楼琅坚一行在市人民医院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楼琅坚一行在市妇保院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12月31日上午,楼琅坚、赵跃亮、徐育阳、楼红霞先后走访了市红会医院、市人民医院和市妇保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感谢他们用大爱、无私和勇气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在市红会医院,楼琅坚走进发热门诊,与医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接诊情况,叮嘱大家在工作中加强自身防护。市红十字会医院为方便患者就诊,对发热门诊流程进行了优化。楼琅坚指出,要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科学设置就医流程,强化医院救治能力。“你们辛苦了!”在市人民医院,楼琅坚先后来到急救中心、住院部、手术中心,向夜以继日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在走访过程中,楼琅坚详细了解病区设置、床位配备、人员在岗等情况,希望医院充分发挥“领头羊”专业优势和责任担当,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指导,共同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楼琅坚还走进病房看望正在接受住院治疗的患者,鼓励他们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市妇保院,楼琅坚先后深入发热门诊、急诊中心、重症监护室,详细询问急诊、发热门诊运行和医疗资源配置等情况。他强调,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医疗资源建设,科学配备医护力量,持续提升发热门诊服务能力,切实保障群众日常医疗需求。

黄胜可一行在横店文荣医院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黄胜可一行在横店医院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黄胜可一行在花园田氏医院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12月30日下午,黄胜可、卢旭萍先后前往横店文荣医院、横店医院、花园田氏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每到一处,黄胜可都详细了解接诊量、门急诊及发热门诊设置、床位使用、医药供应以及医务人员在岗等情况。黄胜可与一线医务人员亲切交流,叮嘱他们在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临近元旦,黄胜可还向全体医务人员致以新年的问候。黄胜可指出,各医疗机构要科学调度,统筹安排,积极应对,确保患者有序就医。要强化应急救治能力建设,科学设置就医流程,切实做好发热患者分流就诊工作,更好满足群众特别是老人、幼儿等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确保医疗队伍的稳定性、战斗力,全力以赴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各项工作。

朱志杰一行在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12月30日下午,朱志杰、范锐先后到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市中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接诊数量如何?重症患者多不多?”每到一地,朱志杰都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运行情况,并对医务人员表示慰问。朱志杰指出,特殊时期,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重点做好“一老一小”、孕妇以及有基础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相关部门和医院要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用心用情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朱志杰还要求医院加强床位准备,切实提升重症收治能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