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让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横店首家村级美术馆落地官桥

2023-01-13 09:46:3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朱凯迪

图片

  1月12日,横店镇官桥·晗美术馆合作开发签约仪式在官桥村陈大宗祠举行,标志着横店首家村级美术馆将落地官桥。

  现场,晗美术馆馆长、作家施晗与横店镇官桥村党支部书记陈晓华签署了合作开发官桥·晗美术馆的协议。该美术馆落地后,将通过艺术赋能乡村振兴,通过艺术家的妙手将官桥近千年的历史文化沉淀呈现出来。

图片

  晗美术馆馆长施晗是80后作家、“文贤阁”出版机构总编辑、“大米艺术”创始人。“将晗美术馆落地官桥,源于三年前我到官桥旅游,发现这里很好地保留了明清建筑,可惜地方文化有一些缺失,没有将文化精神内涵真正赋予到村庄发展中,让更多老百姓受益。”施晗说,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让艺术走进千家万户,未来计划通过三到五年时间,将晗美术馆落地到官桥,吸引更多优秀艺术家入驻官桥,和当地居民一起赋予村庄更多文化能量,“艺术寻找乡村,乡村也在呼唤艺术。”

  签约仪式结束后,施晗还带领到会的艺术家代表及市文联代表、横店书画院代表开展了“迎新春 写福字 送春联”艺术家走进官桥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