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王会亚:短视频演绎片场“戏中戏”

2023-01-13 10:00:2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张婉婷 图片 吴意琼

  “表演的时候要再投入一些,这样才能把游客的情绪带动起来。”近日,在横店影视城清明上河图景区,十余名身着古代服饰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走剧本、说台词、设计武打动作,干净利落的表演引得游客阵阵喝彩。

  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团队,正是抖音平台上拥有近800万粉丝的“横店西门吹雪”,在现场拿着喇叭指导的是“横店西门吹雪”账号的运营负责人王会亚,同时,他还是横店影视城演出艺术团清明上河图演出部经理。

  十多年前,怀揣着演艺梦想的王会亚,成为最早一批扎根横店的“横漂”演员。2018年,他上传的一个反映景区片场演员日常工作的视频意外走红,这让在横店拍戏多年的他有了大胆的想法:组建团队创作原创视频,利用现成的道具和场景,模拟片场的搞笑花絮,宣传横店影视文化。

  五年时间,王会亚带领“横店西门吹雪”团队,制作短视频200余个,收获粉丝近800万、点赞超1.6亿,同时带动横店影视城清明上河图景区常年位列金华市景点好评榜,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进入抖音平台发现,“横店西门吹雪”账号更新停在了2022年9月8日,不少粉丝留言:“好久没更新了”“怎么还不发新视频”。面对这样的提问,王会亚坦言,长期更新同一类型的视频,让团队创作陷入瓶颈,“也有粉丝私信我说,一直是差不多的内容,都能猜到剧情了,没有创新和惊喜。”王会亚苦笑着说道。

  粉丝言辞犀利的评价让本就动摇的团队一致选择了停更,“大家的意见还是比较统一的,毕竟这个问题也是有目共睹。”在停更的这段时间里,王会亚和他的团队并没有闲着,他们计划转型制作3~5分钟一集的小短剧,以连续剧的形式更新剧情,“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带着全新的作品回归,请大家拭目以待。”王会亚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