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人大代表风采】卢军权:当好群众“代言人” 助推乡村共同富裕

2023-01-13 09:14:1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视频 马安琪

  “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只有认真履职尽责,用心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才能不辜负信任。”这是市人大代表卢军权的履职座右铭。他认为,人大代表的身份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让卢军权“为之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他最关心的是乡村振兴,特别是美丽乡村建设、农民致富增收等话题。

  过去一年,卢军权所在的千祥镇三宝村借着市“十佳村”创建的东风和乡贤助力,大刀阔斧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敞平坦的道路、干净整洁的房屋、富有特色的景观节点……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去年,三宝村5个自然村中有3个村被评为市“十佳村”。

  “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村变得更美,现在村里的老百姓更希望自己的腰包也能鼓起来。”卢军权说,通过走访调研,他了解到千祥镇不少村庄都有良好的自然生态和田园山林景观,完全有基础打造一个集生态休闲、露营、康体养生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区。

  为此,卢军权组织专业人员编写了碧晶岩康养休闲营地共富发展建设运营可行性报告,提出从生态露营和休闲娱乐入手,充分利用千祥交通、生态、环境、文化等综合优势,在绿水青山的基础上,打造丰富的旅游产品,为当地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助力增收致富。“我们计划今年开始实施,分三期完成。”卢军权信心满满。

  卢军权的底气既来自深入的调查研究,也来自千祥镇人大代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干实事的良好氛围。“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基层调研,代表们都是组团行动。这样更能发挥各位代表的智慧力量,更好地推动问题解决。”卢军权说,千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了严格的值班工作制度,代表们分工明确,每月至少两次到农村了解社情民意,真正做到民有所需代表就在身边。“人民选我们当代表,我们就要当好代表为人民。”2022年,通过千祥镇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该镇30多件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市两会召开在即,卢军权忙着修改、完善自己的建议,他准备在加快千祥交通建设、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等方面提出建议。“在以后的履职路上,我将继续加强学习,为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里路’而不断努力。”卢军权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