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政协委员风采】陈政:致力企业发展 不忘社会责任

2023-01-16 22:51:0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王潇 视频 马安琪

  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年来,市政协委员、浙江东政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政电机”)党支部书记陈政先后荣获市优秀共产党员、市道德模范、市新联会抗疫先锋、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2022年,东政电机销售额达1.4亿元,税收超1100万元,基本实现制造数字化、管理数字化、产品数字化“三个数字化”。同时,东政电机每年还投入不低于销售额4.26%的研发费用。2022年,东政电机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18年,陈政在东政电机设立关爱基金,为突发意外的员工家属以及学业有成的员工子女发放补贴,至今已帮扶员工10余人次,累计发放爱心款近8万元;2020年至2022年,他向市红十字会、白云街道教育发展基金等累计捐款15万余元;疫情防控期间,东政电机为支持防疫工作,多次捐款捐物,累计价值30万元。

  作为市政协委员,无论是政协例会,还是委员界别活动,陈政积极参加。作为科技界委员,去年,他通过前期大量走访调研,提出了《关于支持本市“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在资源倾斜、精准服务、惠企扶企政策等方面提出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

  今年,陈政将目光聚焦在扶持本地工业企业发展上。他认为,聚焦本地中小工业企业难点、痛点,加大精准扶持力度,是现阶段“补长工业短板”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