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对标对表 坚决推动省两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23-01-18 08:57:4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摄影 包康轩

  1月17日晚,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领导楼琅坚、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楼琅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分别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两会党员代表、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传达了金华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省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回顾总结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工作,还部署了今后五年和2023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干货满满,振奋人心。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8+4’经济政策体系和‘十大工程’,为我市今后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带来了新机遇。”楼琅坚指出,要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对表,坚决推动省两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具体而言,要主动对标、迭代谋划,对照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等,结合我市“236”战略目标和“1354”工作总抓手,谋深谋实下阶段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全力做好投资项目梳理,强优势,补短板,积极争取更多要素支持,为东阳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楼琅坚强调,要强化统筹,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目标,深入排查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全面落实重点人群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转段过渡平稳;同时要认真开好市两会,精心筹备春节前后重大活动;精准落实抢抓“开门红”一揽子政策措施,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稳进提质开好局、起好步;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开展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和平安;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自觉做到廉洁过节。

  黄胜可对疫情防控、一季度“开门红”、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和风险研判,全力做好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物资保供和重点场所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要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开门红”,扩投资增动能,促消费优服务,拓市场稳外贸,优要素强保障,同时做好助企稳岗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整治,守住平安底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