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2023-01-17 19:46:0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李磊 摄影 包康轩

  1月17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市领导楼琅坚、朱志杰、赵跃亮、楼美姣、楼国民、赵晓珍、许克宁、俞益钟参加会议。会议由赵跃亮主持。

  市委书记楼琅坚讲话

  市委书记楼琅坚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务虚会、市委全会,全面系统谋划部署了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东阳的各项工作,迭代升级了“236”战略目标和“1354”工作总抓手,明确了目标方向、路径举措。开好本次人代会,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动员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干快上、奋进赶超,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要牢固树立‘两会无小事’理念,依法履职尽责,高效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楼琅坚强调,各代表团召集人要注意引导广大代表紧密结合市委务虚会、市委全会精神,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热点,认真审议好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等各项工作报告,使我们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符合全市人民的意愿。要引导和鼓励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围绕事关东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踊跃发言,多提建设性的议案和意见建议,为东阳发展出好点子、金点子。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引导代表正确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确保选举圆满成功。要引导代表选准选好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用最实的工作回报人民群众的期望。

  楼琅坚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大会圆满成功。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组织引导到位,确保每位代表准时、认真参加各项活动,积极履行法定职责,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进行。二是联系对接到位,主动加强与大会秘书处的联系,及时协调有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妥善解决。三是督促落实到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引导、督促各位代表严格遵守会议期间的各项规定,集中精力,一丝不苟参加好会议。

  朱志杰通报大会筹备情况和布置代表团活动

  会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志杰通报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情况,布置了代表团的活动内容。他指出,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引导代表认真准备好议案建议和审议发言,把大会开得更有实效,同时要组织好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讨论工作,让每位代表踊跃发言,提出具体意见。要引导代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会议纪律,做好自身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做到“九个严禁”,确保每位代表都能一心一意开好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