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开展分组活动

2023-01-18 22:31:2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王潇 摄影 包康轩 吴意琼

  1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先后开展两次分组活动。

  市人大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全市计划、预算、环境保护等报告;审议了部门预算报告;并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草案)。

  在各审议会场,代表们回顾了2022年主要工作,就我市2023年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提出建议和意见。江北代表团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现代社区建设、教育等话题,开展深入探讨,提出抢抓政策窗口期,优化金融服务体验,提升交通出行条件,强化现代社区建设资金保障,促进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权益等建议意见。横店代表团就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投入、出口贸易扶持、人才兴镇、招商引资等内容,谈感受、说变化、话发展。马宅代表团结合“一老一小”、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加大农村地区巡回巡诊力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基层特色专科建设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站位高远,科学系统谋划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让人深受鼓舞,倍增干劲。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