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会好声音 | 市人大代表朱柏烽:托稳“一老一小”幸福 做好民生保障文章

2023-01-20 09:41:3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徐帆 摄影 吴意琼

  过去一年,我市十大民生实事总体完成,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74.3%,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幸福东阳的民生温度。

  市人大代表、横店文荣实验学校校长朱柏烽一直关注“一老一小”民生工程。他认为,完善“一老一小”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我市的养老事业有较好的基础,也一直走在前列,今年总投资7.3亿元、拥有近千个床位的市养老中心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水平。

  目前,虽然我市财政投入逐年加大、资源要素高度开掘、乡镇社区全力布局,但养老服务事业依旧处于平面推进,难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阶层、不同个体等老人的需求。

  对此,朱柏烽建议,通过积极打造智慧养老服务体系,科学整合养老资源,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智慧型适老化改造,安装智能养老设备和改建家庭设施,对有条件的社区、机构和养老群体布局实施智慧养老试点,对符合条件的特殊人群实行免费上门服务,积极探索“普惠+智慧”的“东阳养老模式”,持续推动全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