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最美政协人丨金华市政协委员韦红斌: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言献策

2023-01-28 09:14:3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徐帆

开栏的话


心系大局、情牵民生,汇集民意、凝聚力量。去年,我市开展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12名政协委员获得“最美政协人”称号。1月28日起,推出“最美政协人”栏目,展示东阳政协人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服务社会履职尽责的最美事迹。

  从三尺讲台走上政协为民大舞台,从提高办学水平到振兴乡村教育的建言献策,从事教育工作27年来,花园外国语学校校长韦红斌始终坚守育人初心,致力推动发展均衡优质教育,同时为振兴乡村教育积极建言新思路、新方法,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教师的情怀和政协委员的风采。

  2019年,韦红斌从市外国语学校调任创办不满两年的花园外国语学校。这是一所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一贯制的高端国际化学校,承载了许多厚望,如何带领这所刚跨出起跑线的学校实现健康发展,成为韦红斌首要破解的问题。

  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韦红斌从教师队伍建设入手,成立高质量育人研究中心,组建名师工作室,开设萌芽班、蓓蕾班、领雁班,对教师开展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别培养和指导。同时大胆创新育人模式和课堂教学模式,扎实推进高效课堂改革,培养学生思维品质和人格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短短几年时间,共培养出金华市级和东阳市级教坛新秀18人、金华市优秀班主任4人,金华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12人次。

  此外,韦红斌非常注重教科研工作,2021年,花园外国语学校被评为省教科研先进集体。2022年下半年,该校顺利通过省现代化学校创建和省一级幼儿园评估,为农村学校的发展树立了标杆,出色的教学质量满足了农村人享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看到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时刻不忘政协委员身份的韦红斌有了更深的思考。“现在很多乡村学校硬件条件不错,配备了现代化教学设施,但青年教师留不住,生源外流现象比较突出,城乡学校发展依然存在不均衡现象。”韦红斌说,振兴乡村,教育先行,为此他提交了“关于振兴乡村学校,促进教育优质均衡的建议”,提出城乡一体合并办学,由优质民办学校托管乡村薄弱学校,或以教育共同体的方式联合办学等建议,深受好评。

  “作为政协委员,同时是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为东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言献策。”韦红斌说,他将继续固守教育之道,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积极关注乡村教育,为推动东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