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最美政协人丨金华市政协委员王宇燕:在坚守教育初心中彰显政协担当

2023-01-28 09:12:1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郑晓东

开栏的话


心系大局、情牵民生,汇集民意、凝聚力量。去年,我市开展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12名政协委员获得“最美政协人”称号。1月28日起,推出“最美政协人”栏目,展示东阳政协人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服务社会履职尽责的最美事迹。

  “15年的政协委员之路,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金华市政协委员、江北中心小学校长、民盟东阳市基层委副主委王宇燕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是值得她一辈子专注热爱的事;作为一名教育界政协委员,她将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不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发声。

  从教22年,王宇燕坚持以树德育人为己任,与学校教师团队一起打造哲思深度课堂,近年来,参与和执笔的课题多次获省市一等奖,出版了个人专著《小学语文哲思教学》,成立了王宇燕名师工作室,先后获得浙江省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浙江省教改之星金奖、浙江省教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

  自2007年被推选为东阳市教育界政协委员以来,王宇燕积极参加各种调研活动,认真撰写政协提案,努力推动教育均衡,让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享受平等的教育资源。在她的积极参与下,民盟设立了“烛光行动·春蕾同心实践基地”,由她带领优秀教师团队和自己的名师工作室成员为春蕾学校送教。她还热心参与“圆梦天使”活动,结对三单乡的困难学子,资助学习费用,定期上门送教送温暖。2022年4月,王宇燕成为金华市政协委员。

  近年来,王宇燕聚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积极参与挖掘南马镇联合村瑶仪自然村的窑文化底蕴,讲好瑶仪故事,为建设窑文化博物馆而奔走,助力窑文化传播和传承,还带领优秀骨干教师到瑶仪为村民送春联、为孩子送教等,在村民心中深植瑶仪文化的种子,当好瑶仪文化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