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暖心举措留员工 企业生产“不打烊” 我市工业经济开年即“奔跑”

2023-01-27 14:14:1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1月27日,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及产能发挥率排名均居金华前列。

  为推动重点工业企业节日不停产、节后早复工,我市出台了抢抓“开门红”一揽子政策措施,通过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和流量礼包等方式,让留东过年的外来员工更有获得感。部分企业也配合推出暖心举措,在薪资待遇、后勤保障等方面下足功夫,提高留东员工的在岗积极性。同时,我市以“真金白银”鼓励并支持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对照企业复工复产和“开门红”情况,最高分别奖励8万元和100万元。在政策激励下,今年春节,共有4600余名外来员工留东过年并享受到暖心服务。企业则根据自身订单情况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由于大年初三要上新的生产线,浙江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00多名外省员工主动留企过年。该公司事业部经理杨兵说:“今年我本来想回老家陪父母过年,但公司生产不停,我有责任留下来和同事们一起干。”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重点工业企业订单较为充足,春节期间没有一天停产,部分生产线火力全开,共同助推我市工业经济开好头、起好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