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生而热爱 舞出梦想 东阳姑娘再登央视春晚

2023-01-28 14:28:3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张庆

  1月21日除夕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如期而至。当晚,舞蹈节目《碇步桥》一经亮相,赢得一片好评,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还为其在推特上推广宣传。

微信图片_20230128142522.jpg

  《碇步桥》由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的学生与青年舞蹈家朱洁静共同演绎。其中,一位东阳姑娘的表现分外亮眼,她就是来自巍山镇,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的大三学生陈心怡。

微信图片_20230128142526.jpg

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参与央视春晚节目表演。去年虎年春晚,通过融合舞蹈、诗歌、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的创意音舞诗画节目《忆江南》,令全国观众叹为观止,而其中的舞蹈团队就来自浙江音乐学院,陈心怡便是其中一分子。      

微信图片_20230128142532.jpg

微信图片_20230128142535.jpg

  去年,《碇步桥》获2023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的青睐,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面向全院学生,从外在形象、舞蹈功底、作品领悟能力等多角度出发,高标准挑选合适的参演人选,陈心怡有幸成为入选的30人之一。随着春节临近,排练时间十分紧张。在经过3天紧锣密鼓地排练后,去年12月16日,陈心怡和小伙伴们便赶往北京。由于当时疫情防控需要,参演人员需在酒店隔离一周。为了不影响舞台效果,全员通过网课形式交流,坚持完成每天的排练。元旦后,全员进入中央电视台,进行最后的排练。“时间紧任务重,当时我们排练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但为了确保演出效果,节目对动作、节奏、位置等舞蹈细节的要求非常高,而大家都刚刚阳康,体力还没有恢复,再加上疫情防控需要佩戴口罩,2个小时的排练真的是挑战极限,每次排练完都是气喘吁吁。”陈心怡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轮又一轮审核,陈心怡和小伙伴们终于盼来了最后的登台时刻。

微信图片_20230128142537.jpg

  陈心怡表示,登台春晚表演这一难忘经历令她感到荣幸的同时,也使她更加坚定了最初的梦想——进入专业的歌舞团,当一名专业的舞蹈演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