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甬铁路建设春节“不打烊” 站房主体工程预计5月完工

2023-01-28 14:45:0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李磊

  1月24日,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带队来到金甬铁路东阳段制梁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慰问坚守一线的施工人员。

  这个春节,金甬铁路东阳段制梁场有近30名员工留东过年,来自河南省的范金华便是其中一位。当天气温骤降,最低温度为零下6℃,但范金华与工友们克服种种困难,不畏寒冷,坚守在施工一线。“要说不想家是不可能的,但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还是决定留下来。”范金华说,虽未回家过年,但东阳的年味一点也不淡。“项目部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人分别做了不同地区的特色菜。在餐桌上,光河南特色美食就有三四道。”

  与范金华一样,施工方——中铁北京工程局东阳段制梁场安全质量总监刘致成也已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架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多一天施工,进度就多一分保障。”他说,金甬铁路东阳段制梁场承担了572片梁的制梁任务,在工人们加班加点努力下,目前项目全线已架设了542片预制梁,剩余30片有望于今年2月初完成。

  据悉,金甬铁路站房建设主体工程于2022年9月动工,预计完工时间为今年5月,其配套附属用房如信号楼、员工宿舍、铁路派出所、配电所、轨道库等已基本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