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协委员叶肖东:时刻心系群众 牢记为民情怀

2023-01-31 10:01:0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王潇

开栏的话


心系大局、情牵民生,汇集民意、凝聚力量。去年,我市开展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12名政协委员获得“最美政协人”称号。1月28日起,推出“最美政协人”栏目,展示东阳政协人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服务社会履职尽责的最美事迹。

  “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是身为一名政协委员的基本要求。”市政协委员、市知联会东阳江分会会长、市百利叶盛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肖东说。

  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叶肖东始终把“富民惠民”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尽职而不图利、重效而不图名。为助力乡村振兴,叶肖东为东阳江镇累计捐款上百万元,帮助该镇茜畴村红旗自然村修建环村公路、完善村内的水系建设,为该村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他还在红旗自然村成立了村医疗互助基金,针对经济困难又突发大病的村民开展帮扶工作,至今已有20余人受助。近年来,叶肖东还不断支持我市敬老院、老协、幼儿园等建设,捐赠空调、电视机等设备。

  在叶肖东看来,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而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则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动能。为此,他详细了解我市各产业发展动态,针对打通产业发展上的“痛点”“难点”“堵点”积极建言献策。2020年,叶肖东提出的《关于打造房产超市,破解房地产发展困境的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

  今年市两会上,叶肖东又把目光转向了我市红木产业。“去年受疫情影响,我市红木产业遇到了一些瓶颈。前段时间我对横店镇、南马镇红木企业做了大量的走访调研工作,希望从企业和政府两个角度为我市红木产业发展提供一些破局思路。”叶肖东说。接下来,他将始终把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为助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