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对标一流 持续领先 为发展大局作更大贡献

2023-01-30 20:51:5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1月30日下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楼琅坚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横店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的目标,对标一流,实干争先,在改革牵引、创新驱动、强链补链、项目建设、产业研究、规范引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市发展大局作更大贡献。

  黄胜可、郭锦明、刘熙、甘庆富、龚杭娟、冯涧、马迎飞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推进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事项。

  楼琅坚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他说,过去一年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工作卓有成效,党建强基不断夯实,产业发展稳进提质,改革创新不断突破,“横店出品”硕果累累,发展环境持续优化。2022年,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预计实现营收230亿元,同比增长5.7%,税收10.37亿元,同比增长16.2%;规上影视企业营收迈上百亿新台阶,达到107.78亿元。

  “对标一流、持续领先,为全市发展大局作更大贡献。”楼琅坚强调,新的一年,改革牵引要有新突破,重点是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完成共同富裕“精神文明领域高地”省级试点建设,横店影视大脑升格为中国影视大脑。创新驱动要有新突破,通过与国家级创新中心、省部级实验室和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努力站在全国影视业科技创新的前沿。强链补链要有新突破,影视产业链重点补强剧本创作、后期制作等环节,文化产业链拓展“影视+游戏”“影视+动漫”“影视+音乐”“影视+旅游”,同时加快布局短视频创作,抢占影视文化产业发展风口。项目建设要有新突破,推进影视创意城、道具交易城、剧组演员村等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实物量。产业研究要有新突破,打造影视权威期刊,持续稳步推进指数编制,不断提高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理论研究水平。规范引领要有新突破,持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筹办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全面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提升行业维权服务水平。

  楼琅坚强调,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实干争先导向,持续巩固金华市委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