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协委员杜长江:勇当木雕红木家居产业“后浪”

2023-02-01 09:11:2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王倩玫

开栏的话


心系大局、情牵民生,汇集民意、凝聚力量。去年,我市开展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12名政协委员获得“最美政协人”称号。1月28日起,推出“最美政协人”栏目,展示东阳政协人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服务社会履职尽责的最美事迹。

  卓木王红木是我市木雕红木家具龙头企业之一,作为企业第二代“掌门人”和市政协委员,杜长江将本职工作与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紧密结合,带领企业创新发展的同时,积极为推动木雕红木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2011年底,杜长江在父亲杜承三(卓木王红木董事长)的召唤下回到家乡,两代人重新审视了企业未来的发展道路。在杜长江的主导下,卓木王红木开创了“中式精致生活大家居”这一全新的商业模式,以前瞻性的国际化视野与时尚的理念引领当代人的生活方式,为传统红木产业在新时代的发展提供可供借鉴的方向。

  围绕推进木雕红木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问题,杜长江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去年7月,他组织行业相关政协委员、重要企业代表,召开主题为“主推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请你来协商”活动,相关提案受到关注。

  同时,杜长江及时解读国家相关政策,掌握最新动向,在市政协的指导下设立了委员工作室,为我市木雕红木产业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与其他行业互动对接,推动东阳红木产业整装一体化,引导木雕、红木、古建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帮助业内企业解决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行业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作为政协委员,杜长江还结合自身作为市侨联、青联、红木家具行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会员的优势,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省市党代会精神等的学习宣传,组织青联界别委员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带头开展“东阳有爱、战疫青凉”主题慰问、“疫路宵情”送爱心夜宵等活动,为一线的防疫人员送上暖心服务,捐赠物资价值达10.5万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