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协委员陈国红:尽心尽力履职 助推基层治理

2023-02-02 10:55:3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张庆

开栏的话


心系大局、情牵民生,汇集民意、凝聚力量。去年,我市开展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12名政协委员获得“最美政协人”称号。1月28日起,推出“最美政协人”栏目,展示东阳政协人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服务社会履职尽责的最美事迹。

  作为一名农业界政协委员、基层干部,东丰小区党支部书记陈国红多年来坚持走进基层社区、走近群众身边,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向群众拓展,不断为基层治理助力赋能。

  近年来,我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新农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居民对居住环境改善的要求日益凸显。去年,在实际走访调研中,陈国红了解到我市不少新旧小区存在无物业或者物业服务质量差等问题,这不仅会成为城市治理的短板,而且对城市健康发展和居民生活环境影响较大。为此,他在2022年初的市两会上提出《关于共同富裕示范小区试点建设全面推行“物业管理”,完善社区治理体系》的提案。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和农村经济飞速发展,将新型物业管理理念引入新农村小区已是大势所趋,各小区可以因地制宜,采用由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业主组成的市场型专业化物业管理模式,也可以采用居民(村民)参与、经济合作社主导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在初期政府应给予政策及资金支持,以试点培育化补助的方式解决物业管理资金。”陈国红说。这一提案一经提出就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去年,江北街道猴塘社区未来社区建设通过验收,作为其中的核心区块,东丰小区整合医疗、养老、教育、文化等社区服务设施资源,对社区内邻里、教育、健康等场景进行活力更新,争取打造未来社区样板。在创建过程中,陈国红发现物业管理也是现代化社区、未来社区建设的关键一环,没有物业管理,未来社区的“三化九场景”很难落实到位。因此,他在今年市两会上提交了《关于现代化社区、未来社区建设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的提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