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协委员李忠信:承担社会责任 践行共赢使命

2023-02-02 10:54:2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王倩玫

开栏的话


心系大局、情牵民生,汇集民意、凝聚力量。去年,我市开展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12名政协委员获得“最美政协人”称号。1月28日起,推出“最美政协人”栏目,展示东阳政协人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服务社会履职尽责的最美事迹。

  李忠信创办的浙江中信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目前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厂房面积21万平方米,在全国各地设有专卖店350余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忠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注重员工的学习与成长,推动企业绿色发展与现代工业化,实现企业、员工、合作伙伴、行业与社会的共赢。

  以人为本,注重人才培养。在李忠信的领导下,中信红木建立了“中信学堂”“中信商学院”,通过内训、外聘讲师、承办各级政府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为行业培养创新型优秀人才。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全市“双百工程”“十百千万”人才培育计划,培育了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家具经营管理团队。

  在中信红木总部,建有员工活动中心、篮球场,配备乒乓球桌、台球桌等设施。李忠信说,为了创造和谐的劳动关系,公司出台《员工红白喜事和子女升学慰问金管理制度》,关心困难员工,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2019年,该公司被命名为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在企业经营中,李忠信提出“养商”理念,出台系列优惠帮扶政策,推出让利措施,商学院免费上门帮扶指导,加强新零售部门线上引流,传送意向客户给各大经销商,带动了1500个家庭的共同富裕。

  在我市开展木雕红木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工作前,李忠信就意识到环保问题对企业和社会的影响,自觉投入700多万元购置和改造了一批环保设备,改善了工作环境。2021年还全面完成了“油改水”源头替代,实现了绿色发展,为全行业作出示范。

  这几年,李忠信响应政府号召,投资对生产区域进行旧厂房改造。同时大胆创新,于去年投资上千万元引进数字化机加工流水线,用机械化替代人工操作,大大提升工业制造能力,为传统红木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方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