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国际汽车城:开市首日 进账多多

2023-02-02 13:39:3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楼瑶琳

  “昨天开市首日,我们卖出了两辆二手车,一辆奔驰A200L、一辆坦克300。”1月30日,位于东阳国际汽车城阿里二手车馆的创新精品车行负责人郑女士说,开市首日,自己忙得连坐下闲聊的工夫都没有。

  1月29日,正月初八,东阳国际汽车城开市,120余家二手车经营户开门迎客,不少都迎来了开门红。在市场运营部副经理、消联站站长史学军的陪同下,记者走访了多家经营户。

  创新精品车行于2013年入驻汽车城,现有车位52个。该车行依托市场推行的二手车认证质保系统,积极开展二手车认证,去年共认证238辆,排名市场第一。该车行是市场五星诚信经营示范户,可享受一定比例的租金减免政策。得益于诚信经营,该车行回头客多,其中一位老客户曾陆续介绍三位客户。去年,车行月均销售二手车30台。

  值得一提的是,郑女士三姐妹都是阿里二手车馆的经营户,大家抱团发展、共享资源。“有时候,车子放在自家车位两个月无人问津,放到姐妹家店里两天就卖掉了。今年,我们还要扩大业务规模,请市场帮我们再招两位销售员。”

  1月30日当天,车缘车行卖出了一辆家用面包车。该车行负责人单荣钢从早年的马路车贩起步,自2013年入驻东阳国际汽车城后,生意越做越大,最多时拥有近80个车位。去年,因市场二期改造,车行被收回部分车位,难免对生意造成一定影响,但凭借多年积累的口碑和资源,还是实现了稳步发展。

  “汽车城二手车商户多,集聚效应强,商户们差异化竞争,才能实现良性发展。”单荣钢凭借十多年的二手车行业经验和资源,总是能获取到不少稀缺车源,车型涵盖高中低档品牌,可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去年就卖出了劳斯莱斯、宾利等多辆豪车。“去年下半年以来,不少汽车品牌降价幅度大,我们经营品牌多,抗风险能力就强一点。”

  “八匹马”汽车销售公司是东阳国际汽车城的标杆商户,主营奔驰、宝马品牌二手车,在杭州、宁波、义乌都开有分店,去年共销售汽车1174台。“今年,我们将重点拓展直播业务,吸引全国各地的客流。”公司总经理卢林军说,公司自2021年涉足抖音直播以来,已陆续投入100多万元。为做大直播业务,公司在市场二期A馆4楼拿下2000多平方米的场地作为直播基地,计划5月投入使用。目前,公司正委托市场招兵买马。

  “客户在线上平台确认车况各项数据后,无需到东阳,在家就能收车。”卢林军说,这种营销模式也对车辆品质、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制定了完善的收车流程、质保服务、售后理赔体系,每个环节设立专业团队,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通过线上、线下发力,我们争取今年二手车销量突破2000辆。”

  据悉,开市以来,东阳国际汽车城多平台、多渠道为商户代招工,并引导商户加强线上引流,提升营销能力,争取“开门红”。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