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以更高标准办好办实建议提案

2023-02-14 08:52:2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2月13日上午,2023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总结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对今年办理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楼美姣、徐育阳、徐巧英参加会议。

  今年两会期间,我市代表和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议案1件、代表建议449件、政协提案384件,涉及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交通建设、乡村振兴、加快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发展等多方面,涵盖教育、养老体系、城市更新等民生实事和热点问题,总量较去年增长8.9%。

  “建议提案件件关乎发展大局和人民切身利益,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契合,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积极参与全市建设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担当。”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指出,各承办单位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事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办好、办实建议提案,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胜可强调,要锚定更高标准,切实做到“两个100%”。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认真分析建议、提案涉及问题,准确了解代表、委员的初衷和具体要求,共同商讨办理措施,确保面商沟通率100%;强化时间意识,严格办理期限,加快办理进度,确保按时办复率100%。要追求更大成效,切实做到“两个突出”,既要做到有“提”必应,也要做到有始有终,突出主动性;要强化责任机制,坚持以点带面,突出制度性,做到建议提案办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黄胜可强调,要凝聚更多力量,切实做到“两个强化”,即强化协调配合力度,强化督促检查力度。各承办单位要不断加强协作、互相配合,形成办理工作的强大合力。市政府督查室要充分发挥督查和协调作用,实地到承办单位去督促检查,推动建议提案办理举措落地落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