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勉励国资国企干部职工:担当作为 实干争先 不断创造新业绩

2023-02-28 13:04:47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2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国资国企改革攻坚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楼琅坚勉励国资国企干部职工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实干争先,不断创造新的优秀业绩,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阳篇章贡献更大国企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会议,市领导郭锦明、楼国民、龚杭娟、楼红霞参加。

  会议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国资办负责人总结了去年工作成绩,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过去一年,我市纵深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提升战略支撑功能,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2022年年底,全市国企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增长近60%;累计实现营收59.1亿元,增长61.1%。

  会上,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市属国有企业签订了2023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

  楼琅坚对全市国资国企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一年来,全市国企的资产规模不断扩大,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特别是服务大局扎实有力,资本撬动作用有效发挥,项目建设有力推进,助企纾困成效明显,疫情防控彰显担当。

  对于做好今年国资国企改革攻坚工作,楼琅坚强调,做强主业是核心,必须在提升竞争力上有新突破。要以实干出实效,持续做大资产规模,着力提升信用资质,增强盈利能力,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把牢方向是根本,必须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担当。要把工作目标、工作重点统一到全市中心大局上来,抢抓机遇谋项目,大干快上抓进度,发挥优势助招引。深化改革是关键,必须在改革攻坚上有新成效。要不断把国企改革推向纵深,进一步深化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激励机制改革,持续激发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发展安全是底线,必须在增强抗风险能力上有新提升。要增强危机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防范金融风险、经营风险、安全风险,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党的建设是保障,必须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治理有机统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全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全力开创高质量党建领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楼琅坚还就各部门单位大力支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胜可指出,要锚定目标抓落实,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全力以赴实现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聚焦提升企业经营能力、融资能力和盈利能力,抓紧研究转型升级路线图、任务书,加快打造专业化团队,以高水平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协同高效抓落实,强化协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敢于担当,勇于破难,以超常的手段、超常的办法抓好相关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