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三十而丽 日新月异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为《东阳日报》复刊30周年题词

2023-03-01 13:29:4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胡鼎

  在《东阳日报》复刊30周年之际,市融媒体中心收到了一份非常珍贵且特殊的礼物——来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莫言先生的赠词。

  莫言赠词

  “三十而丽,日新月异”,短短八字,意蕴深厚,道出了莫言先生对当下媒体深度融合时代县域主流媒体价值的真诚认可与殷切祝福。

  在莫言先生看来,一份县市报30年的坚守与跋涉诚属不易,而在30年的开拓创新中,不断突破、蝶变出彩更为可贵,是谓“三十而丽”。“日新月异”,则是勉励《东阳日报》与时偕行、日新日妍,讲好东阳故事、传播东阳好声音。

  莫言札记

  莫言先生对东阳的印象,最初来自《送东阳马生序》。他也曾于2006年到过东阳,游览卢宅等地,对巧夺天工的东阳木雕深深赞叹,对东白山茶亦评价颇高。

  卢宅

  大型落地屏风《同心共筑中国梦》

  东白山茶园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