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日报复刊30周年丨重点栏目回眸

2023-03-01 10:16:3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复刊30年来,为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为营造相关工作舆论氛围,为纪念重大事件……本报曾开设各式专栏。您还记得哪些重点栏目呢?本版梳理了部分重点栏目,供广大读者回眸。

1993年

抓机遇、促发展

开设“抓机遇、促发展”栏目,介绍全市各地如何抢抓机遇、加快经济发展。

1994年

企业家风采

开设“企业家风采”栏目,报道民营企业家的创业故事。

1995年

迎县庆、献厚礼

开设“迎县庆、献厚礼”栏目,庆祝东阳建县1800周年。

1996年

精神文明建设采风

开设“精神文明建设采风”栏目,报道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成绩突出的典型。

1997年

党性教育

开设“党性教育”栏目,报道基层党组织党员先进事迹。

1998年

改革开放话镇乡

开设“改革开放话镇乡”栏目,报道各镇乡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变化。

1999年

黉门冰点

开设“黉门冰点”栏目,用感人的事实讴歌真善美,用犀利的笔调剖析社会问题。

2000年

兴实干、增实力,创建经济强市、快建中等城市

开设“兴实干、增实力,创建经济强市、快建中等城市”栏目,宣传报道全市上下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

2001年

抓队伍、强服务、学寀卢、促“双建”

开设“抓队伍、强服务、学寀卢、促‘双建’”栏目,助推该项活动在全市全面、深入开展。

2002年

学习《纲要》提高素质

市委印发《学习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意见》,开设“学习《纲要》提高素质”栏目。

2003年

走南闯北东阳人

开设“走南闯北东阳人”栏目,宣传报道在外东阳乡贤的奋斗故事。

2004年

为三农献计出力,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

开设“为三农献计出力,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栏目,报道我市相关部门、镇街工作做法。

2005年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开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栏目,刊发相关案例和活动报道。

2006年

知荣树新风 抵耻做新人

开设“知荣树新风 抵耻做新人”栏目,报道好人好事,曝光不文明现象。

2007年

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

开设“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栏目,刊发相关新闻报道。

2008年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梦圆三十年征文

开设“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梦圆三十年征文”栏目,刊发相关文章。

2009年

推进旧城改造 改善人居环境

为配合红椿巷区域旧城改造,开设“推进旧城改造 改善人居环境”专栏,对政策解读、拆迁动态等内容进行全面报道。

2010年

推进科学发展 实现奋力赶超

开设“推进科学发展 实现奋力赶超”栏目,刊发相关报道。

2011年

永远的旗帜

开设“永远的旗帜”栏目,以史实介绍为主,再现东阳党建历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

2012年

放歌党旗下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开设“放歌党旗下”栏目,讴歌东阳发展,展示东阳风采。

2013年

周末放谈

开设“周末放谈”栏目,评论市民关心的问题与社会现象。

2014年

记者走基层

开设“记者走基层”栏目夏日版,走近各条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热线以及处理热线问题的工作人员。

2015年

铭记历史 梦圆中华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更好地再现东阳人民的抗战历史,特开设“铭记历史 梦圆中华”栏目。

2016年

以工匠精神提升东阳制造

开设“以工匠精神提升东阳制造”专栏,展现我市制造领域的“工匠精神”。

2017年

提升城市形象 迎接国卫复审

开设“提升城市形象 迎接国卫复审”栏目,集中刊发我市为组织迎检开展相关活动的报道。

开设“每周聚焦”栏目,就市民关心的相关乱象进行曝光,推动问题解决。

2018年

走在阳光大道上·奋斗者的幸福

开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加快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栏目,刊发相关报道。

开设“走在阳光大道上·奋斗者的幸福”栏目,刊发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撤县设市30周年系列报道。

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栏目,刊发相关文章。

2019年

全面实施河长制 深入推进‘五水共治

开设“全面实施河长制 深入推进‘五水共治’”栏目,刊发相关报道。

开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栏目,刊发相关报道。

开设“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栏目,报道70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2020年

局长谈复工政策

开设“局长谈复工政策”栏目,采访各部门“一把手”,如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开设“家和万事兴 合力促发展”栏目,刊发第二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相关报道。

开设“从严从实 打好疫情防控战”栏目,刊发相关报道。

2021年

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现共同富裕

开设“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现共同富裕”栏目,介绍全市各地共富实践做法。

开设“每日聚焦”栏目,面向社会、群众征集问题线索,对三大专项治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曝光。

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栏目,刊发全市各部门、镇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报道。

2022年

精彩省运 魅力东阳

开设“精彩省运 魅力东阳”栏目,报道省运会赛事赛况。

开设“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报道中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栏目,旨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开设“融媒时评”栏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当下舆论热点话题,刊发评论员文章。

2023年

我与东报的情缘

为纪念《东阳日报》复刊30周年,开设“我与东报的情缘”栏目,刊发读者与《东阳日报》之间的故事。

版面编辑:杜思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