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晨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3-03-15 16:29:2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3月14日早上,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来到白云街道,深入小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以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出发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弱项、治顽疾、补短板、促长效,努力实现城市品质新提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参加检查。

  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甘井小区东义路南边区块,检查小区环境卫生、绿化维护等情况。检查中发现,该区块存在卫生保洁不到位、杂物乱堆放、毁绿种菜、空中“飞线”杂乱、窨井盖缺失等现象。楼琅坚一行当场指出问题,要求小区干部马上行动,通过整治美化小区环境。楼琅坚还走进厂房,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白云街道加强消防检查,严格排查“三合一”场所,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在甘井小区东义路北边区块,楼琅坚一行沿着小区道路,实地察看小区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情况。该区块内大部分民房为新建房屋,基础设施基本建设完成,但日常保洁不到位,房前屋后、绿化带内有杂物乱堆放,部分空地上有乱搭棚、家禽家畜散养等现象。楼琅坚指出,要广泛动员小区居民行动起来,彻底清理房前屋后、空屋基及空闲地上的垃圾杂物,全面提升小区环境面貌,同时要提升小区管理标准,加大平时保洁力度,以常态化精细管理回应群众对洁美环境的期待。

  楼琅坚在晨查时强调,社区风貌提升,既要重建设,更要重管理。小区干部要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需求出发,着力办好身边小事。群众对环境脏乱差不满意,就把环境整治作为着力点,群众对维护社会秩序有新期待,就下大力气去改善、提升、优化,实现创建成果可观可感,让群众生活舒适度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