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组织宣传工作会议上强调:夯实发展之基 壮大发展之势

2023-03-18 11:02:5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3月17日下午,全市组织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部署今年组织宣传工作。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要紧扣夯实发展之基强基础、优队伍、聚人才,紧扣壮大发展之势树旗帜、扬正气、鼓干劲,以更昂扬的状态、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动全市组织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市委副书记潘国东主持会议,卢旭萍、刘熙、童康等市领导参加。

  楼琅坚充分肯定去年全市组织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宣传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狠抓工作落实,组织工作保障有力,宣传工作有声有色,有力助推了全市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图片

  就做好今年全市组织宣传工作,楼琅坚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扛起组织宣传工作使命职责。他指出,组织宣传工作事关基础和根本,必须牢牢抓在手上;组织宣传工作事关全局发展,必须强化有力支撑;组织宣传工作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从严从紧。

  楼琅坚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坚决推动组织宣传工作提质增效。组织工作要紧扣夯实发展之基,强基础、优队伍、聚人才。一要让政治建设实起来、强起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政治生活;二要让基层组织活起来、硬起来,在优化村社运行机制、基层组织整固提升、服务中心大局上破题,以更大力度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同时在助推共同富裕上持续发力;三要把优秀干部选出来、用好来,引导全市干部争当“干将、猛将、闯将”,奔跑奋进在中心工作一线;四要将各方人才引进来、留下来,迭代升级“才聚东阳·智汇赋能”行动,迭代做好东阳籍人才文章,迭代推进重点人才科创平台建设,进一步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宣传工作要紧扣壮大发展之势,树旗帜、扬正气、鼓干劲。一要在强化铸魂溯源上持续发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升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上持续发力,守牢阵地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要在提升传播水平上持续发力,重点聚焦“三大行动”“五大会战”等中心工作,盯住项目这个“切口”,进一步营造大干快上、奋进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东阳声音、东阳形象更广传播、出圈出彩;四要在实现精神富有上持续发力,全域提升文明水平,构建高品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楼琅坚强调,要激发干事活力,坚实开创组织宣传工作新局面。要紧盯政治大局,讲政治落得实,看问题站得高,抓工作贴得紧;要坚持守正创新,守住大原则大方向,创造性蹚出新路子,更好地跟上市委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东阳发展需要;要勇于担当斗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持斗争;要恪守严实勤廉,提升履职能力,砥砺唯实之风,永葆清廉本色。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童康分别部署今年宣传、组织工作。

图片

  今年,我市组织工作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推进“建功东阳、实干担当”“红耀东阳、强基争先”“才聚东阳、智汇赋能”三大行动,勤廉并重建设堪当重任的铁军队伍,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干部能力,在一线担当中察人识人用人,在严管厚爱中激励担当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强组织阵地、服务阵地、共富阵地,抓好村社干部队伍、党员队伍,破解村社体制机制不畅难题;发挥人才赋能发展的引擎作用,突出人才引领驱动,继续深挖东阳籍人才“富矿”,厚植人才生态优势。宣传工作将着力聚共识、强信心、激活力、促发展,始终贯穿“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强势推进“六大行动”,即实施舆论传播能力提升行动,纵深推进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实施精神文明建设新风行动,扎实推进以人的现代化为核心的精神富有;实施文化事业产业赋能行动,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名城重大标识;实施网络综合治理清朗行动,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力;实施意识形态阵地强基行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实施宣传文化铁军锻造行动,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