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真心+暖心 六石街道连续作战推进征迁工作

2023-03-18 14:34:3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任振江

  连日来,六石街道征迁工作组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集中攻坚,3天时间新增祥湖自然村13户农户签约,征迁工作朝着清零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今年,我市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涉及六石街道笠峰、祥湖、枫树下、上石塘、白塔墩5个村(小区)征迁,共有885户房屋征迁任务,任务重、压力大。

  征迁工作是项目建设的“先手棋”,也是一场难打的硬仗。2月中旬,六石街道全面启动征迁攻坚大比拼活动,发出了“全员征迁、全力攻坚,以征迁之胜保障项目落地”的攻坚动员令。成立8个征迁工作组,绘制征迁作战图,在限定的时间里集中攻坚。

  征迁工作中,针对村民早出晚归外出务工的情况,街道征迁工作组专挑早晚上门,在村民出门前和晚上回家后做政策解释宣传工作。12日晚,六石街道祥湖村房屋征迁工作指挥部灯火通明,这里是眼下街道征迁攻坚的“前沿阵地”之一。该村有一户村民平常在市区工作,当晚加班至8点以后才回村。

  征迁工作组专门配合村民时间安排谈话,反复耐心解释征迁政策,倾听群众的顾虑和难处,为其排忧纾困。一直谈至深夜12点,面对态度执拗的村民及家属,工作组成员并没有失掉耐心,双方约定了下一次谈话的时间。

  “回去后我们再好好梳理研判,把问题化解在基层一线,力争早日签约。”当晚征迁工作组带队领导街道党工委委员方政胜表示,征迁工作一边是群众利益,一边是政策红线。工作组既研究征迁政策,做到有备而战;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守住政策底线。“宁可再多花些时间谈透彻,要给到百姓一本明白账、放心账。”

  在笠峰、在祥湖、在枫树下、在上石塘……像这样的征迁攻坚场景,从白天到黑夜,每天都在六石的村庄、田头、农户家中上演。六石街道党工委书记厉炼锦、办事处主任包日进等主要领导,每日对征迁工作进行研判指导,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挨家挨户解释政策,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截至目前,笠峰自然村完成128户,签约率94.12%;祥湖自然村完成121户,签约率43%。

  接下来,六石街道上下将进一步坚定战则必胜的信念,强化攻城拔寨的力度,提升合力攻坚的气势,力争最短时间内完成笠峰、祥湖、枫树下、上石塘和白塔墩5个村(小区)的房屋征迁工作,为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