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踏春光 享春意

2023-03-19 13:48:5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扬辉 吴意琼 包康轩 通讯员 陆敏 张贝贝 包淑佳

  3月18日,我市吴宁街道百工园的樱花迎来了最佳赏花期,满园的樱花洁白如雪,阵阵清风吹过,花瓣雨随风飘落,形成了春天专属的浪漫景色,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3月18日下午,我市黉门前广场上童趣满满,小朋友们在家长和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一边奔跑,一边放飞自己绘画的纸鸢。无数色彩斑斓的纸鸢在广场上飘扬,为三月的春日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春光无限好,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为了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丰富他们的假日生活,我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舞春意 画富强”春风十里绘纸鸢活动。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3月16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举办了花朝会。众多学生身穿汉服,游园赏花,并向游园师生介绍汉服知识和汉族传统民俗礼仪知识。此外,同学们还参加了“投壶”“画纸鸢”“做团扇”等传统趣味游艺活动和才艺展演。

  3月15日,东阳市妇联幼儿园里的“小农夫”在“乐耕园”里忙碌的春耕劳作。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东阳市妇联幼儿园开展“春风十里 播种有你”——“乐耕园”春耕节活动,组织幼儿外出参观博物馆,探索认知农具的种类及农具在春耕季节的作用,并通过“乐耕园”活动,以“播春”“识春”“游春”和“咬春”等形式,让孩子们亲身实践从不同角度感受春的美好,体验春耕的喜悦,播下春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