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进村入企破难题促发展 黄胜可到南马镇调研

2023-03-20 08:47:56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3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队到南马镇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峰参加。

  调研期间,黄胜可深入治理工程现场、企业生产车间、偏远乡村等,了解相关情况。绿叶五金电器有限公司东侧边坡滑坡治理工程项目首期已基本完工,并通过金华市专家组阶段性验收,正开展后续方案设计。黄胜可指出,要加快编制后续治理施工方案,尽快实施,确保质量。在铭林红木家具有限公司,黄胜可深入企业厂房车间,调研检查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企业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措施。

  在绕川村大元自然村,黄胜可与村民们交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家庭年收入多少?搬迁政策都了解吗?还有什么顾虑?”黄胜可指出,异地搬迁对于偏远山区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要着眼长远,抓住机遇,加强宣传引导,扎实做好异地搬迁“后半篇文章”。

  在瑶仪村,黄胜可听取了村庄发展规划和中猪国际牧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美丽乡村建设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法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坚持生态优先,强化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用心打造彰显品质和特色的景观节点。同时,加快项目建设,利用好邻近横店的区位优势,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

  办公会上,南马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重点工作、项目,以及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黄胜可边听边问,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议,逐项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