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异地搬迁 抓实安全生产 黄胜可带队到佐村镇调研

2023-03-20 08:50:1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陈巧颖 实习记者 张奥琳

  3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队到佐村镇调研异地搬迁和安全生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益钟参加。

  赵楼村下里坑自然村三望岭头小队有户籍人口73人,因地处偏远,平时只有10余人会回村里居住。黄胜可与常住村里的两位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家庭成员等情况。他表示,要加快推进偏远山区村异地搬迁工作,让群众的生产生活更便利。
  “企业有几名员工?”“每年税收多少?”在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黄胜可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作为一家工矿企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生态环保红线,做到安全生产、绿色生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佐村镇负责人汇报了当前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黄胜可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倒排时间、协同推进。
  黄胜可强调,要进一步做优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推行“帮办代办”机制,为地处偏远的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便利。要将偏远山区村异地搬迁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深做细做透群众思想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快推动康庐山水胜境、梅庄康养未来社区等项目落地见效,以文旅产业盘活土地资源,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要加大工矿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由属地镇乡和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开展检查,确保守牢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