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取缔流动摊位 保持整治态势《每日聚焦》有反馈

2023-03-20 09:13:5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3月14日,本报《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市区黉门广场边流动夜宵摊占道经营引起的交通安全、卫生等问题。当晚11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组织力量,开展夜间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据了解,在本月初针对黉门广场边流动夜宵摊的整治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执法队员坚持教育劝导与依法处置相结合,采取仅行政处罚、不扣押摊点的人性化执法措施,共处置摊点18家。在14日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对经教育劝导仍不整改的,执法队员依法暂扣违规占道经营物品,并向摊主开具暂扣单,共依法取缔流动夜宵摊12家。

  “对辖区内违规经营的流动摊点较多的路段,我们原先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整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一分队分队长陈建铭说,接下来,他们将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安排专人定岗值守至凌晨两点,通过加大劝导教育、加强夜间巡查、开展突击行动等方式,对黉门广场周边违规经营的夜宵摊进行整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巩固整治成果。针对地面及花坛等处存在的顽固油污,吴宁中队将委托环卫处进行清理,还市民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