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把文化、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黄胜可带队赴画水镇调研并现场办公

2023-03-21 09:22:1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李磊

  走现场、解难题、鼓干劲、促发展。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队赴画水镇调研,并现场协调解决各类难题,将服务送到基层一线。市领导甘庆富、楼红霞参加活动。

  黄胜可一行首先来到超钢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该企业占地27亩,去年完成产值5100万元。黄胜可深入车间厂房,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优化生产线,提高产能;抢抓有利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朝着亿元企业目标奋勇前进,为全镇乃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随后,黄胜可一行来到许宅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许宅村先后荣获“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村”“金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黄胜可指出,许宅村要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义乌,拓宽新产业发展空间。调研中,黄胜可还走访了吴宅村东溪自然村和月峰村,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偏远山区异地搬迁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画水镇紧扣“工业强镇、善治高地、东义同城化示范窗口”发展定位,全力实施“六大攻坚行动”,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继续平稳向好发展。1-2月,该镇完成入库税收5900万元,同比增长73.22%;建筑业完成招引税收653.73万元,同比增长12.03%;限上批发完成销售额1511万元,同比增长52.09%。

  在现场办公会上,画水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财政经费支持、土地要素保障、加强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提出了5项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问题。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

  黄胜可指出,画水镇要把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抓住新能源产业平台建设契机,做好政策处理、“腾笼换鸟”等工作,优先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要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从“一片美”迈向“全域美”,同时要加大统筹力度,做好偏远地区异地搬迁安置工作。要提速集镇建设,以产业聚人气,加快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美丽城镇,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