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城市更新步伐 黄胜可带队调研

2023-03-21 09:16:2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云

  3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江北街道、吴宁街道,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黄胜可一行先后到月亮湾片区、荷塘片区、金泽巷片区实地察看有关项目推进情况,仔细了解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2022年,我市完成城市更新总投资额72.79亿元,启动1平方公里以上片区改造项目5个。目前,月亮湾片区上徐施、桑园、唐表3个小区共91.4亩已完成规划批复。荷塘片区陈塘、蔡家被征收房屋腾空工作已经完成,正启动拆除工作。今年,月亮湾片区、荷塘片区等五个城市更新片区工作将转入拆后安置阶段,植入未来社区理念进行规划。金泽巷片区经过摸底调查,正在编制成片开发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城市更新办汇报了城市更新工作进展情况,吴宁街道、白云街道、江北街道、市城投集团作补充发言。

  黄胜可指出,攻坚城市更新,推动城市品质再提升,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点工作,被列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一号议案”。这项工作没有退路,必须完成。相关街道、部门单位要形成共识,加大工作力度,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实施步伐。

  黄胜可强调,要加快去年五个城市更新片区的扫尾工作,倒排时间,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要集中力量攻坚金泽巷区块征迁工作,科学安排时间计划,举全市之力推进,把进度往前赶。要加快安置房建设,按照未来社区的理念,优化规划设计,提升安置房品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做深做细做实前期工作,摸清实情,认真倾听群众想法,找出症结所在,弄清楚问题来龙去脉,迭代优化相关政策。要尽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对标对表落实任务,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