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数字赋能基层财政治理 18个镇乡街道开通银企直联

2023-03-21 09:33:2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通讯员 卢珂 周华丽 吴江东

  近日,由市财政局和东阳农商银行联合推进的“浙里基财智控应用”首笔银行线上支付业务在南市街道办事处成功完成。

  “浙里基财智控应用”系统通过数字赋能破解乡镇财政资金监管难题,实现基层管理数字化、风险管控智能化、资金监管动态化、队伍建设规范化,全面激发基层财政运行活力,提升基层财政现代化治理水平。我市18个镇乡街道率先在金华地区开通银企直联,并完成银企直联线上支付业务。

  近年来,东阳农商银行深度融入乡村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做好农村集体“三资”代理业务,出资200多万元代理全市“三资”业务,组建“三资”代理服务团队,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组建“三资”数字系统推广工作专班,优化财务线上审批流程。全面推广“浙里基财智控应用”系统,联合市财政局举办多场培训,帮助镇乡街道完成系统部门用户设置、业务流程配置和银企直联开通等操作,不断提升基层财政治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

  接下来,东阳农商银行将全面配合完成系统高效运行,成熟应用。在系统推广工作中不断总结、完善、优化,形成东阳经验,为“浙里基财智控应用”的迭代升级提供有益的解决方案和完善建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