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企业家坐C位 共话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年度工作大会呈现新气象

2023-03-24 10:34:0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杜丹 摄影 胡扬辉

  在3月23日下午召开的开发区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与会企业家们均在中间位置就座,开发区和有关单位干部员工则坐在侧边。

  开发区是我市工业经济主战场,现有工业企业680家。昨天的大会,邀请了来自工业、商贸服务业、建筑业等240余位企业家参加。

  2022年,开发区交出了一批经济高速增长数据,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增速;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7家,新增亿元以上企业5家;落地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新签约东阳光铝电解电容器等10个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近百亿元。

  企业家是推动开发区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为了表示对企业家的尊重,开发区把会场C位让给企业家。

  回顾2022年的工作,企业家们感慨万分。

  2022年,正威(东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三项里程碑工作:一厂当年升规,单厂突破10亿元产值;二三四厂三个子项目同时推进,工程封顶、设备陆续进场;本着“先有市场、后有工厂”的理念,东阳源威供应链公司连续第三年营业额破百亿元。“这些得益于东阳政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我们的赋能和支持。”负责人王增宝表示,特别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开发区干部跨地区协调钢结构、机器设备进场施工,顶住压力调来外地物流车辆运送原材料,保证了产品的正常生产和交付。

  喔刷数字产业园项目于2022年1月完成备案,同年7月开始建设。2022年上半年,全国疫情的不断反复为园区建设带来重重困难,施工人员无法如期而至、建材价格居高不下、材料运输屡屡受阻。但是在大家努力下,截至今年3月22日,一期工程已全部完成主体浇筑,二次结构进度达到70%,室内装修已经启动,预计7月园区完成全部建设工作,8月投产。

  说到服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爱忠诚挚地表示,开发区要努力做到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要素保障最到位。谋划大数据服务平台,以数字化手段精准掌握项目进度、企业生产等情况,变业主、员工跑为开发区干部、网格员跑。

  会上,李爱忠还代表开发区全体干部向企业家宣布了“五不”铁规,即不拿一分钱、不要一张卡、不收一包烟、不吃一餐与工作无关的饭、不参加任何由企业家出资的消费娱乐活动,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锦明在肯定开发区成绩的同时,不遮不掩,直面目前存在的问题,如工业产值不高、龙头企业偏少、亩均税收落后等,他希望开发区干部、企业奋起直追,努力争创省级一流开发区,力争五年内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前十二。

  一番话让企业家们士气倍增、信心满怀。中铁建产发(东阳)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明航表示,中铁建产发将树立“项目为王”的主导意识,科学统筹安排,优化资源配置,强力推进东阳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早出形象,协助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