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大会发言丨横店集团副总裁徐天福:提振行业信心 深化影视与旅游融合发展

2023-03-24 17:48:39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摄影 包康轩

  横店集团副总裁 徐天福

  横店至今已建成30多座影视实景拍摄基地、130余座摄影棚,聚集知名影视企业1800多家,拍摄影视作品80000多部(集),累计接待剧组3900余个,接待游客突破2亿人次。今年1至2月,横店影视城共接待游客195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9%;横店院线观影达1150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0%左右;接待剧组53个,同比增长77%;出品电影《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分别列春节档票房第二、第三位。

  持续进行产业投入和发展,完善影视文化产业生态。近年来,横店集团逆势而上,2022年启动的文旅项目投资总额达100多亿元。全力推进欧洲小镇、演员村、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打造横店影视道具交易城,完善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生态。

  深化影视与旅游融合,加快向体验度假目的地转型升级。深化影视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文旅产品创新升级;积极筹建横店机场,推进“航空+影视+旅游”融合发展试点,着力打造“航空小镇”;加快喜来登酒店、花木山庄休闲度假区建设,丰富横店影视城的功能性和选择性,最终升级成为以影视人文为内涵的沉浸式休闲度假目的地。

  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推进影视工业化进程。加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大脑开发应用,整合优化影视人才、拍摄场景、服务管理;推进实景数字化工程,建立数字化基地运营服务管理平台;积极筹建横店艺术大学,吸引全国各地影视艺术人才到横店学习创业,推动影视文化高质量内生式发展。

  打造特色品牌,做好影视文化产业拓展文章。努力办好横店影视节和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全力开展“体育+旅游”“体育+康养”“全民健身体育培训教育”等领域的探索研究,打造“中国横店体育赛事城”。把握横店影视城在文旅融合中的领先地位,争取在横店举办全国旅游行业峰会,建立交流文旅融合经验的新平台。

  接下来,横店集团将持续加大产业投入,推动产业升级,全力将横店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全球最强的影视拍摄基地、全国最优的影视休闲目的地、全国最大的影视产业集聚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