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大会发言丨浙江中信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信:守正创新 勇争一流 努力为东阳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

2023-03-24 19:24:4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媛 摄影 包康轩

  浙江中信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忠信

  2022年,中信红木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元,成为我市木雕家居行业第一家超亿元企业。在全国市场行情整体下滑的形势下,中信红木之所以能逆流而上,主要有三个方面经验:

  第一,坚定信心、坚守初心,始终以优良的品质赢得市场认可。这几年,木雕红木行业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竞争越来越激烈。中信红木组建团队改进工艺,所有产品实现了“油改水”。去年,公司牵头起草的《红木家具水性涂料涂饰技术要求》团体标准通过国家立项;引进智能数控设备建设红木家具机加工中心,木工机器化程度达到80%。2022年,新增专卖店35家,新增整装渠道15家,参与了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金华亚运村等场所的红木家具制作项目。   

  第二,细分市场、创新设计,始终以奔跑的姿态拥抱市场变化。中信红木一方面加强与深圳知名设计公司合作,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设计出不同风格的产品,市场群体进一步拓展。另一方面,根据行业发展趋势拓展整装市场,2022年整装业务占公司总营收的15%以上。今年,中信红木将与浙江铭盛中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启动5千多平方米整装博物馆建设,力争整装业务再上新台阶。

  第三,拓宽载体、打响品牌,始终以积极的策略树立企业形象。中信红木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成立新零售部门,积极摸索“线上引流、线下体验”的新零售模式。先后在百度、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等新媒体进行推广,开展了“经销商云享直播会”线上活动、第二届红木文化节等活动,“前言”品牌亮相深圳、东莞双展,《大国精品》“国人信赖的,才是大国精品”主题视频多平台热播,进一步打响中信红木品牌影响力。

  东阳是著名的“工艺美术之乡”,有悠久的木文化和精湛的榫卯技艺,东阳木雕家居产业一定能迎来百花齐放的明天。中信红木将以“做中国人信赖的红木家具”为目标,带头使用“东阳红木家具”集体商标和溯源码,力争以“更好的工艺、更优的品质、更新的设计、更多的选择”赢得市场的认可,为打响“买红木到东阳、装中式找东阳”的区域品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